Archive:Terms of Use 2012/Introduction/zh-hans

From Wikimedia Foundation Governance Wiki

在一系列社区性的编辑及讨论之后,元维基的使用条款已更新。新的版本将于2012年5月25日开始生效。

使用条款的新版本由众人合作,经过二百多次编辑及四千五百多条讨论才诞生。在超过一百四十天的时间里,元维基复查,起草,修改了针对使用条款提出的更新,解决了一百二十多个问题。从未有一个主流网站的使用条款,经过如此多具有互动、合作来写成。 针对新条款的社区评论和修正已于2011年12月31日截止。理事会于2012年3月6日正式通过了新条款的最终版。除其他事项,该条款服务于:

  • 更好的理解:更新后的协议包括一个易于阅读的模板总结,以帮助促进对条款的理解。
  • 更强的安全性:更新的条款禁止了一些行为 - 如安装恶意软件 - 因为这可能危及维基系统。虽然这些限制并不代表政策的变化,但它们明确了什么是无法容忍的行为。
  • 更清晰的角色:鉴于有些要求提出需要指导,更新的协议明确了社区的角色和责任,包括编辑者的和贡献者的。这些条款也为用户提供指引,以避免遇到麻烦。
  • 更多的社区意见:更新后的协议中确保了未来针对使用条款的更改,需要先通过协作讨论的程序。在重大修改实施(需要理事会批准)前,用户拥有至少三十天的评议期。作为例外,如有紧急的法律及行政变更,评议期的长度为三天。
  • 更明白的免费许可:有些人提到,之前的免费条款在免费许可的要求上有些含糊不清。更新后的协议,试图更清楚地说明对编辑者和贡献者的要求(在不改变现行做法的前提下)。
  • 更多反​​骚扰、威胁、追踪、破坏,和其他长期问题的措施:该条款明确禁止这种行为。根据许多社区成员的需求,在元维基的新举措中,更新的协议提出对极端的跨维基破坏发出全球禁令。当使用条款授权实施全球禁令,会由社区守则来促其生效。
  • 更好的法律保障:新的条款包含法律相关部分,用以帮助维护我们这样的网站,譬如更好地解释我们的托管状态以及对基金会所承担义务的免责及限制。您可在此获知更多新条款相关信息。简单来说,我们和其他抱有共识,秉持相似协议的组织保持一致,包括Internet ArchiveCreative CommonsMozilla FirefoxOpen Source InitiativeProject Gutenberg, Linux FoundationStack ExchangeWikispacesWordPress.com

若非我们整个社区的勤力付出与专业素养,这个项目定难实现。我们为整个社区在这项创新活动中的参与而喝彩,因为这份努力促成了各大主流网站中针对使用条款最具协作性的编写。